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今上午参观南非"种族隔离博物馆",该博物馆世界一流,所有热爱平等、自由、民主的人都该来看。当然,以肤色定权利只是反平等的表现之一,以"农村户口”区别于城市人,再加以暂住证将农民的人格具体矮化,是另一种表现。

温总理说,"让中国人活得有尊严"。要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很长,第一步是废除户口制度,给农民以100%的公民权利。 

为了让后代了解更多,让他们记住,中国该建"城乡差序"博物馆,"农民工暂住证"博物馆,"户口"博物馆。 --- 综合在一起,成立"农民工"博物馆,具体记录、展现农民工的制度与社会背景,记录农民工为了中国经济"奇迹"的所作所为,记录户口制度的背景和变迁 ......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志武

陈志武

1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华人著名经济学家、耶鲁大学终身教授。曾获得过墨顿·米勒奖学金。湖南茶陵人。他的专业领域为股票、债券、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