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5月25日报道:

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志武近日撰文说,与其通过限制二套房贷、三套房贷等量化指标来降低住房市场投机需求,不如提高贷款利率,提高杠杆投机买房成本。可是,出于保护国企、保护地方政府,决策层宁可冒通胀风险、资产泡沫风险,而继续保留过低的利率。这变相鼓励投机买房,使房地产供不应求的局面恶化。在目前的情况下,加息是必须做的事情,这也是更好的政策选择。在过去的经历中,每次短暂下跌后,房价必然再涨,这自然催化了投机倾向,促使房产需求不断上升,形成“房价上涨——投资投机需求增加——房价再涨——投资投机需求再增加……”的恶性循环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志武

陈志武

1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华人著名经济学家、耶鲁大学终身教授。曾获得过墨顿·米勒奖学金。湖南茶陵人。他的专业领域为股票、债券、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