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摘自新浪财经】

“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”于2011年2月15日-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。

以下为对话实录:

陈志武:中国关系很重要,在中国我们管制的人员更强,更远,更深,企业家跟官员的关系比美国都重要,在意大利、法国、英国、在美国是不是要花很多的时间来建立关系网,那肯定是的,这非常关键。在中国关系很重要,实际在人类学上,人类学相当强调研究关系,研究社会不同的群体他们互相之间怎么建立信任。在经济理论上,张维迎做了很多的研究,尤其在美国发现“老虎经理”他们怎么建立一个关系呢?每年都到一个地方让这些人互相爬山,互相让大家捆绑在一起,让他们关系近到每个人的生命都关系到其他人。“老虎”活动为什么通过这样强化的训练呢?就需要他们日常之间有信任,当他们发生交易的时候,不会怀疑任何一方。今天下午我们也会讲到这点,这也是另外一个方面的互补,也是信任。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也是人情和关系,也可以给它量化和打分,他们就是用无形的货币来达到看得见,摸得着的这种关系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志武

陈志武

1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华人著名经济学家、耶鲁大学终身教授。曾获得过墨顿·米勒奖学金。湖南茶陵人。他的专业领域为股票、债券、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。

文章